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界正能量 > 正文

博山:警民联手70小时破获抢夺案

2016-06-23 11:16 来源:鲁网淄博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博山警方在辖区群众的举报下,顺利抓获一名抢夺犯罪嫌疑人,此时距离发案70小时,目前抢夺犯罪嫌疑人孙某被博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鲁网淄博6月23日讯(记者 齐征 通讯员 毕作征 王东)6月20日,博山警方在辖区群众的举报下,顺利抓获一名抢夺犯罪嫌疑人,此时距离发案70小时,目前抢夺犯罪嫌疑人孙某被博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6月18日17时许,博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位16岁女学生报案,称在博山区大庄桥附近被一名骑摩托车男青年抢包,包内有现金80元、校服等物。博山公安分局立即启动打击街面“两抢”行动预案,分管局长立即带领刑侦大队、白塔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现场、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骑着一辆白色摩托车沿大庄路、大焦路逃跑,民警在沿路巡逻布控,将嫌疑人的图像通过微信发给每个民警注意发现,作案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和面部特征明显,随即博山公安分局白塔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将嫌疑人图像转发给派出所各村治保人员、义务巡逻队等辖区群众,20日上午,一名治安积极分子给民警提供线索,发现该嫌疑人是白塔派出所某村的孙某,白塔派出所民警立即在孙某家及出没的场所附近布控,当日16时许,又有群众向民警反映孙某出现在某饭店。白塔派出所便衣民警立即赶赴该饭店,将正在用餐的孙某抓获,孙某还试图挣脱逃跑,被民警当场控制。在派出所审讯室,孙某如实供认了见财起意抢夺的违法事实,目前孙某已被行政拘留。

  经查,孙某祖籍博山区一乡村,自幼好吃懒做,游手好闲。2013年因抢夺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2016年4月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十日。但是,孙某出狱后仍是不思悔改,继续抢夺作案,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初审编辑:马照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