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淄博两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2017-02-24 09:29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3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淄博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淄博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认真审议两个报告,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切实可行,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2月23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淄博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淄博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认真审议两个报告,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切实可行,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符合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代表们在审议计划报告时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坚持科学发展、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奋力攻坚,全力推进转型升级。认真组织实施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代表们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把握关键,全力以赴抓项目、强支撑,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调存量、优增量,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破障碍、添活力,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高点定位,全力以赴抓统筹、促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要强力攻坚,全力以赴抓关键、破难点,深入推进生态淄博建设。要定向施策,全力以赴惠民生、增福祉,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代表们在审议预算报告时认为,2016年,淄博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对财政收支的不利影响,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各项财税政策有效落实,服务发展效能更加凸显,财政保证能力不断加强,财税改革持续深化,财政管理基础工作日趋稳固,政府投融资体系逐步完善,国有经济运行效能稳步提升,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代表们指出,2017年是巩固和发展“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围绕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聚焦聚力贯彻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要围绕壮大财政实力,聚焦聚力完善组织收入推进机制;要围绕压一般保重点提效能,聚焦聚力增强财政保证能力;要围绕建设现代财政制度,聚焦聚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要围绕“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聚焦聚力政府投融资机制建设;要围绕提升国有经济效能,聚焦聚力健全国资改革监管体制。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