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高青农行抓基层党建 促业务经营

2019-03-25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25日讯(记者 齐征)近年来,农行高青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加强党建特别是基层一线网点的党支部建设,探索建立具有高度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使党建工作与网点的管理、经营和服务有效互动,有力地促进了支行各项业务的发展。

  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该行坚持把支部建在网点,在每个网点设立党支部,配强配优支部书记,网点负责人兼任支部书记,要求必须懂业务、又要懂党务。在网点决策层面,将运营主管纳入网点班子管理,将素质能力强的党员发展为运营主管,为网点班子配齐配强,目前该行辖内班子成员均为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网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服务抓党建。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开展“春天行动一争一创”、“三亮四比三评”、“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在全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围绕活动抓党建。整合党组织、工会、团委各项主题活动和资源,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争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支部”、“青年文明号”、“和谐文明家庭”、“女工示范岗”等活动。组织青年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新时代实践志愿服务”,召开“怎样做好新时代基层支部工作”主题讨论会,激发党建活力;围绕作风抓党建。把职业操守、劳动纪律、遵规守法作为基层员工管理的硬约束;将经营目标细化、量化至网点并对各岗位实行积分考核、流程考核,从根本上改进工作作风。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该行党建统领作用大大增强,内部活力逐步提高,管理质量不断夯实,经营效益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庄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