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开发区支行“四个坚持”开展合规文化建设

2021-09-26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合规意识,近日,根据上级行合规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开发区支行多管齐下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工作,在全行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学习合规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合规文化学习内容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围绕重要法律法规、党内法规、行内基本制度、警示教育案例及监管发现问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巩固深化学习效果,为合规文化建设打好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合规机制。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案件警示教育、员工行为管理等工作开展内部控制改进建议征集活动,组织辖内员工找问题、提建议,进一步提升全行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
  坚持榜样引领,塑造合规典型。按照上级行要求开展“寻找我身边的合规榜样”活动,聚焦一线员工,捕捉合规事迹,加强宣传工作,凝聚合规正能量,引导广大员工争做合规文化的创建者和合规理念的执行者。
  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合规动力。围绕规章制度要求及近年来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合规文化作品征集,发动员工通过视频、书法、绘画、表演等形式创作合规文化作品,充分发挥合规文化作品的引导和警示作用,实现规定动作不重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提高合规文化建设效果。(通讯员 王孜学)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