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再签8个优质项目

2020-04-17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淄博高新区再签8个优质项目 

签约项目数量质量较去年同期实现大提升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淄博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继15日6个项目签约之后,再签8个优质项目。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环保、新零售等领域,投资方分别来自香港、北京、上海、长春、南京、青岛等地,总投资25.03亿元。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高新区领导魏玉蛟、袁晖、郭成、张旭东、李秀清及签约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期,淄博高新区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双招双引力度。2月14日,高新区组织第一批15个项目签约仪式;2月25日,高新区签约活力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4月15日,6个项目与高新区签约,加上本次签约的8个项目,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近210亿元。“本次新签约的项目大多是利用高新区现有空间、厂房进行建设,属于短平快项目,能够很快建成投产,为高新区乃至淄博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投资促进局局长李秀清介绍。今年淄博高新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实现了与客商交流“零距离”,已组织网上洽谈活动50多场,先后赴上海、苏州、成都、重庆等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引活动4批次,推进了小分子药中试基地、先导新型显示用ITO靶材产业化等项目30余个,接待来访客商98批次,达成投资意向60余个,截至目前,签约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本次签约的8个项目为:华为物联网科创中心项目、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及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公共机构建筑节能改造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智慧社区生鲜盒子项目、年产2400万套开关插座等组装成品项目、山东普优尔省物质资源化利用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洲际集团“华邑”“智选假日”酒店合作项目及预装式智能变电站项目。其中,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及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由长春施耐利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德国大众机器人标准培训国内独家发展单位,机器人编程调试水平居全国第一。“公司多年来为一汽、大众、奔驰、宝马、通用、中国烟草、可口可乐等众多客户提供了近万台多个品牌机器人的安装调试和技术支持。”长春施耐利董事长韩文君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淄博投资,不仅看中雄厚的工业基础,更是看中这里明显的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光等多方面因素。公司将把所有业务带到淄博,并以淄博为中心辐射整个山东省,进行传统工厂自动化改造、编程调试,实用型自动化操作人才培训、机器人维修服务等,进一步完善淄博智能制造的产业链条。   

  今年,淄博高新区继续大力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加力推进“六大赋能行动”,坚决打赢打好“十二大攻坚行动”,创新体系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发展环境日益优化。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在接待客商时曾多次表示,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营造更加“尊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按照“一次办好、拿地即开工、全程代办”的标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凡是企业所需、凡是项目所需、凡是合作所需,我们一定倾其所有、全力投入,拿出最高的礼遇、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奋力跑出高新速度、彰显高新力度、体现高新温度,为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发展提供优质沃土。”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指出,近年来,淄博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以战略思维、前瞻眼光谋划新兴产业发展,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等“四强”产业全面起势,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涌现。本次新签约的8个项目都是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增长潜力大、发展带动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落地建成后,必将进一步促进淄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家作为淄博的城市合伙人也必将获得丰厚可期的回报,”盖卫星表示,淄博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最优条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最充足的阳光雨露,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助力优质企业做大做强。(通讯员 徐浩 李艳霞 马文菁)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