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开展“远离血栓、健康大比武”活动

2020-12-29 12: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农村群众需求精准对接,12月24日,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根据高青县文明办与县卫生健康局有关工作要求,联合辖区乡村医生,在大王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远离血栓,健康大比武”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由卫生院李朋朋医师现场宣讲血栓的起因、危害、预防以及血栓形成后的救治措施,并通过举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一人中风全家发疯,一人偏瘫全家瘫痪”的道理,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老年人走进医院进行体检,重点检查血压、血糖、血脂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随后,志愿者为在场老年人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宣传材料,并询问血压、血糖平时控制情况,同时对已患血栓、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建档,以便能对此类特殊人群进行定期随访,对其用药、病情控制、身体恢复状况进行重点关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在家门口真切的感受到便民服务,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高玉清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