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诚信淄博 > 诚信企业 > 正文

全国IT企业诚信联盟成立

2019-10-14 12:49 来源:陕西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在西安举行的2019陕西IT行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创新研讨会暨全国IT企业诚信联盟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组建成立了“全国IT企业诚信联盟”。

  鲁网10月14日讯 近日,在西安举行的2019陕西IT行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创新研讨会暨全国IT企业诚信联盟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组建成立了“全国IT企业诚信联盟”。

  为了构建完善IT行业企业的诚信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规范IT行业企业行为,促进IT企业共同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规范执业”的行业氛围,提升行业整体形象,促进IT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由西安市信息系统运维行业协会牵头,联合陕西省信用协会、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组织全国IT行业企业共同发起“诚信公约”,以国家《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为依据,组建成立“全国IT企业诚信联盟”。

  “全国IT企业诚信联盟”一方面发布解读与行业发展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动态信息,开展与行业相关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研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对行业企业的规范管理和信用评估,公布信用评估结果并出具官方权威的信用认证,同时联盟为会员单位提供企业信用管理、信用政策咨询、信用信息查询等各类信用服务;另一方面组织开展社会诚信教育工作,宣传诚信理念,传播诚信文化,举办诚信论坛,交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

  IT诚信联盟将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构建行业信用标准体系和平台,形成行业内的联合奖惩体系,为优秀企业树立信用品牌,同时让失信企业寸步难行。(陕西日报 记者 肖晓良)


初审编辑:崔新孝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企业诚信联盟;行业企业;标准体系;公平竞争;新闻发布;西安市信息系统运维行业协会;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评估;品牌;陕西省信用协会
猜你喜欢
./W0201910144640018147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