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界正能量 > 正文

抑郁病人情绪暴 民警齐力来送医

2015-08-12 0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精神病人一旦脱离了家人的管控极有可能对社会造成危害,管好精神病人,不造成社会危害性是一个家庭乃至社会的共同责任,近日,淄川的王某就因为精神病发跑到了大街上,无奈之下,家人拨打110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化危为安。

  鲁网淄博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潇) 精神病人一旦脱离了家人的管控极有可能对社会造成危害,管好精神病人,不造成社会危害性是一个家庭乃至社会的共同责任,近日,淄川的王某就因为精神病发跑到了大街上,无奈之下,家人拨打110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化危为安。

  2015年8月6日上午,淄川公安分局罗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住洪五生活区的精神病患者王某某,情绪暴躁,正在湖南路上驾驶机动车,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事发地点。经了解,报警人王某,系精神病人的哥哥,他的弟弟王某某(39岁)是一名患有抑郁症的精神病人,弟弟的生活费一直靠自己和姐姐救济帮助。今天王某某又跑来找姐姐借钱,被姐姐拒绝后,情绪一度暴躁,不但出手打了姐姐,甚至驾驶机动车来湖南路上乱逛,由于担心弟弟的行为会危害其他行人群众的安全,只得拨打110请求民警的帮助。在现场,民警趁其哥哥劝解的间隙,迅速将病人控制住。经与家属商量后,最终共同将王某某送到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直至办完入院手续才放心离开。

  王某看到这么多民警为他家的事而来,很受感动,回去的一路上都在感谢派出所能够如此重视他的报警,不停夸奖罗村派出所的民警。

  民警提示,夏季高温,情绪易暴躁,是精神病人发病的高发期。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精神病患者,请时刻注意他的情绪变化,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