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6淄博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报告解读:解决16.1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 新增城镇就业8.9万

2016-01-17 2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1月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淄博市市长周连华代表淄博市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民生和社会建设全面提升。

  鲁网淄博1月17日讯 2016年1月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淄博市市长周连华代表淄博市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民生和社会建设全面提升。

  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

  淄博新区金融中心、文化中心、景观水系等功能项目进展顺利,齐盛湖公园、市图书馆新馆建成启用。济青高铁淄博段以及济青高速、滨莱高速淄博段扩容有序开展,联通路东延、东四路北延等一批城市路网工程建成通车,总投资10.44亿元的41个交通改造项目顺利实施,代表山东省圆满完成“迎国检”任务。开工建设农村住房1.35万户,新改建农村公路288公里,新解决16.1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民生和社会建设全面提升

  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到75.43%。全年新增城镇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9万人和7.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1%。进一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降低冬季居民供暖价格,顺利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任务。全年6万市定标准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十万农户脱贫奔康工程”如期完成。淄博三中新校、重庆路小学、市实验幼儿园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基本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果,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水平明显提升。启动文化名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6%。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扎实推进。深化提升社会治理“三四二”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统计、物价、广播电视、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防震减灾、气象、人防、史志、档案、关心下一代、妇女儿童、老龄、慈善、残疾人、红十字、援藏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


初审编辑:淄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