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新增7家市级工程实验室

2020-04-21 10:30: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近日,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发布2020年认定的淄博市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名单,高新区7家企业申报的工程实验室全部通过认定。

  7家工程实验室分别是淄博市绿色无铅玻璃工程实验室、淄博市端氨基聚醚多元醇工程实验室、淄博市芯片设计封装与智能物联技术工程实验室、淄博市绿色环保聚氨酯塑胶跑道工程实验室、淄博市智能工厂装备工程实验室、淄博市氮化硼高温陶瓷工程实验室、淄博市创新药研究工程实验室。

  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由市发展改革委负责认定,旨在鼓励和引导依托单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推动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的认定,为高新区吸引、培养和聚集创新人才提供了平台载体,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将成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高新区经发局将抓好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运行情况的跟踪调度,推动其发挥好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各方面作用,争创各类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助推高新区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