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扩围“高校朋友圈”实现“人才储能”

2021-10-15 09:18: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淄博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开展了“辽鲁一家亲——淄博经开区青年人才招引辽宁行”活动。4天4城6校,与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人才对接合作机制,拓展淄博经开区“高校朋友圈”。

  为精准掌握企业人才需求信息,淄博经开区结合产业规划导向和现有产业分布特点,聘请第三方对域内规上企业调研摸底,根据引才地图分析辽宁产业发展情况和高校专业设置,重点服务该区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先进陶瓷、现代物流和汽车贸易等产业,助推产才融合。

  不断丰富的“城市外脑”进一步增强了经开区重点产业人才“储能”,形式多样的校地互动推动了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他们组织企业进行专场招聘宣讲,进一步推动服务重点引才企业,提高引才实效,实现“政企招聘形象联动”。同时,积极建设大连、鞍山、营口、锦州四家引才工作站,进一步搭建引才平台、延伸引才触角。此外,通过引才工作站定期更新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动态,宣传引才政策和开发区企业品牌形象,实现“政校企联动”,以企业人才招引为突破口,签订“校地共建协议”,实现“柔性引才、科技成果转化、青年人才招引联动”。

  据悉,通过前期“青年人才招引辽宁行”活动,淄博经开区已与5所院校签订“校地共建协议”。其中,985高校1家,普通本科院校3家,高职院校1家,达成校企互访意向4个,校企合作意向4个;组织专场招聘宣讲会5场次,提供招聘岗位25个,需求人数320人,吸引913人次参加,达成就业意向150份,现场签约7人。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