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创新开通“码上监督·马上办”一键举报平台

2022-01-10 09:46:0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8日,记者获悉,淄博经开区创新开通“码上监督·马上办”一键举报平台,为期3个月的“强作风、提质效、严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这次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是一场刀刃向内、目标精准的“自我革命”,也是一场真抓真干、动真碰硬的“雷霆行动”,更是一场改进作风、提质增效的“全身洗礼”。

  据悉,此次作风整顿行动聚焦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支持保障企业发展、护航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切实解决民生诉求4个方面问题,细化出20项具体表现。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严肃查纠推责甩锅、“吃拿卡要”、“冷拒横推”、服务僵化、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各项作风纪律要求落实到位。

  专项行动注重部门联动,区纪工委监工委将联合区工委办公室、区组织人事部、区市民投诉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围绕上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开展集中察访,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务求实效,不搞文字游戏。区纪工委监工委定期对作风整治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对作风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向相关部门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对群众反应强烈、造成恶劣影响、重复发生或多次发生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