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推行“一线工作法” 提升管理工作实效

2022-03-22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不断创新管理模式,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职能科室为一线、为患者服务意识,近日,淄博市淄川区中医院推行“一线工作法”,以“领导在一线垂范、干部在一线锻炼、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理念,提升医院管理工作实效。 

  为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淄川区中医院制定了《关于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规章制度、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全面实行“一线工作法”后,每周都有一名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为一线工作领导。一线工作领导、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每周安排一定的时间,深入一线科室,积极协助科室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主动了解和掌握科室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科室的意见和建议,并坚持“马上就办、限时办结、办就办好”工作思路,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对于不能独自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汇总并给予协调解决。在提高管理人员办事效率的同时也将医院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一线工作法”的推行,使医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深入到一线科室,进行具体、及时、有力的管理,从而逐步形成行政、后勤围着一线科室转,一线科室围着患者转的局面。通过提升医院管理工作实效,切实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实现“人性化服务、规范化诊疗”的服务理念。(通讯员 董艳华)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