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权威发布 > 正文

淄博357101人将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10-30 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7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市卫计委、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鲁网淄博10月30日讯(记者 丁艳莹)10月27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市卫计委、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辉就淄博市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基本情况、初步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发布。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以后,根据实际服务能力,淄博市以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慢性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重点签约服务对象,优先覆盖、优先签约、优先服务,逐步扩展到全人群,全面推开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个性化诊疗服务”相结合的升级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签约居民357101人,其中老年人、慢病患者、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签约245371人。

  淄博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负责人从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履行监督职责、创新执法理念等方面对全市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发布。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和监督执法水平,在历年举办的省市卫生行政执法能力比赛和案卷评查活动中名列前茅,特别是2012年参加首届全省卫生行政执法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第一名,荣获首个“全省卫生监督先锋号”;2015年参加首届全国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再次获得一等奖。执法办案每年办案起数、处罚金额以20%递增,2017年前三季度淄博市执法办案数量、增量继续保持全省先进行列,监督覆盖率85.68%,位列全省第一。


初审编辑:庄家丽
分享到:
./W0201710304087090427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