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2021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9-30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和《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9月29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心理专家李晓、高涵潇走进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主题宣传活动。

  该活动以《我的情绪小怪兽》为主题展开。李老师和高老师以幼儿喜欢的动画片人物导入到游戏当中,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运用丰富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模仿情绪,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游戏认识和感受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绪。在如何打败情绪小怪兽环节孩子们开动灵活的小脑袋你一句我一句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的应对方法,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认识了日常生活中开心、生气、难过、恐惧的情绪变化,最后李老师通过《拍手歌》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表达、应对自己的情绪。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带领小朋友认识了情绪,培养了幼儿调节情绪的能力。帮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用科学的理念去编织育儿的“摇篮”,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孩子健康成长。(通讯员 高涵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