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官说事 > 正文

“雇人”偷车盗销一条龙 叛逆少年以偷为生再落网

2016-08-24 16:25 来源:鲁网淄博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雇人”偷车、盗销一条龙,“任性”男子以偷为生,刚到淄博就被抓。近日,张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涉案价值近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后,民警深挖线索,随后抓获了收购被盗二手车的嫌疑人韩某。

  鲁网淄博8月24日讯(记者 齐征 通讯员 许红 李露)“雇人”偷车、盗销一条龙,“任性”男子以偷为生,刚到淄博就被抓。近日,张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涉案价值近万元。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后,民警深挖线索,随后抓获了收购被盗二手车的嫌疑人韩某。

监控视频

  2016年8月1日、8月3日两天,张店公安分局接连接到报警电话称电动车被盗。案件侦破过程中,刑侦二中队、九中队民警将两起案件串并侦查发现,两起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依托视频全覆盖工程,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后都会回到步行街某旅馆,初步判断此旅馆为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8月10日下午3点,蹲守在旅馆附近的民警将刚刚外出回来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据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从小比较叛逆,与父母断绝关系后以偷为生,曾经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据刘某自己交代,此次来到淄博时间不长,偷盗的电动车基本上都是未上锁或存放地比较偏僻的角落,为了实施盗窃,在发现目标后,他以电动车钥匙丢失为由,雇佣三轮车将电动车运离事发地。盗窃得手后,大部分电动车都被销往淄川一二手车商店。

群众感谢信

  抓获刘某后,民警深挖线索,于8月11日,民警在淄川将收购被盗二手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电动车存放时一定及时上锁,尽量将车子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在购买二手电动车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购买时尽量索要电动车的相关生产或买卖手续以及发票,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马照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