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2020-11-26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专家志愿者团队前往第二批“第一村医”贾春廷所帮扶的西河镇节茄峪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中心派出精神科、心理科、门诊部6名医疗、理、康复医学专家及志愿者参加此次义诊活动活动开始后,“第一村医”贾春廷先为村民进行了一次心理科普讲座为村民讲解一些常见疾病与心理因素的关系,村民分享了调节情绪的几种常用有效的方法。之后专家们开始为村民进行义诊、测量血压、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并向村民发放各类常见疾病防治手册、新冠肺炎防治资料,向群众普及防病治病的知识,以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义诊咨询10余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的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淄博市卫健委发出的“服务百姓健康”“第一村医回头看”“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活动,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通讯员 曹冠男 孙秀珍)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