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卫生院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

2021-04-29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保障辖区内老年人身体健康,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全面掌握高城镇老年人的健康状况。4月26日,淄博市高青县高城中心卫生院开始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查体,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优质医疗服务。

  这次查体活动高城中心卫生院精心安排和组织,抽调院内医务人员和部分乡村医生参与。为保障老年人的安全和健康,查体期间,医院负责车接车送,并提供早餐一份。

  查体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视力、中医体质辨识等;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肝、胆、胰、脾)。

  查体过程中对发现并已确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查体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由乡村医生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老人或其家属。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并预约下一次健康管理服务的时间。2020年高城中心卫生院实现老年查体信息化以来,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通讯员 坤坤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