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官说事 > 正文

申请网络“无抵押贷款”不料被骗6000元

2016-08-25 1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利用互联网网络进行“无抵押贷款”诈骗案件多发,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贷款小广告宣传“无抵押贷款”手续费低、无需抵押、下款快,对急需贷款的市民实施诈骗活动,该类诈骗,应引起广大群众高度重视。

  鲁网淄博8月25日讯(通讯员 上官云云)近期,利用互联网网络进行“无抵押贷款”诈骗案件多发,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贷款小广告宣传“无抵押贷款”手续费低、无需抵押、下款快,对急需贷款的市民实施诈骗活动,该类诈骗,应引起广大群众高度重视。

  王某到张店警方报案称:其做生意急需资金,在互联网上发现一条“无抵押贷款”信息,点击网站后,向这家贷款公司申请了10万元贷款,对方以交纳担保金、手续费等名义骗取6000元钱。

  该类互联网中发布的“无抵押贷款”广告信息的贷款公司,一般只提供手机号或者QQ号,没有具体的办公地址,放贷条件极其容易,不需任何抵押,也不需要看收入情况,有一个身份证就可以贷款,这与正规银行贷款条件相差悬殊。当求贷者动心后,骗子们会利用各种理由要求先收取费用,比如“利息、核实费、保险费、手续费、保证金”等等,当求贷者付费后,就会发现骗子再也无法联络。

  不法分子紧紧抓住人们急需用钱的心理,制作虚假网站,以“快捷、低息、无抵押”贷款为名大肆实施网络贷款诈骗,使受害人蒙受损失。该类案件以快速、手续简单、无需抵押办理各种贷款为诱饵,诱骗急需资金周转需要贷款或抱有侥幸心理的人上当受骗,不法分子利用他们的迫切心理,一旦受害人主动与不法分子联系,不法分子就会步步为营,鼓动受害人以贷款需要先支付保证金、利息、手续费等名目为由,让受害人将钱打入指定的所谓公司账户,循序渐进的骗取资金,大肆实施网络贷款诈骗,使贷款人蒙受损失。

  张店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对互联网“无抵押贷款”小广告应加以防范,不要轻信网络,要见到人和办公地点后再办理业务。办理贷款时预付利息和保险等要求都是不符合贷款规定的,当对方要求事先支付任何形式的现金时,要特别警惕。广大群众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贷款观念,贷款没有捷径,正规的贷款一定是要对借款人的贷款条件设置一定的要求。建议广大消费者以最稳定、最正规、最安全的方式到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切忌存有侥幸心理,不要掉进“无抵押贷款”诈骗陷阱,切莫因急需资金或低息诱惑而通过网络、地下等非法途径贷款,遇到相关骗术应当咨询相关银行并报警,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