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健康 > 正文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21-08-20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鲁网8月20日讯 8月19日,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淄川FM105.5广播联合举办医师节文艺汇演暨座谈表彰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淄川融媒体中心领导及演职人员,淄博绿爽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法鑫发表致辞,向全院医疗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他们在精神疾病防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方面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淄川融媒体中心、淄博绿爽食品有限公司对淄博市精神卫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本次医师节活动赞助单位的淄博绿爽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昆上台致辞,对全体医疗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浓浓的祝福!

  演出活动在《把一切献给党》合唱声中拉开帷幕。诗朗诵《白衣赞歌》《医者担当精卫人》,沙画《鲜红党旗下,奋进精卫人》,微党课《你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发展史,表达了淄博精卫人恪尽职守,为精神障碍患者解除病痛,抚平心灵的创伤的初心和使命;歌曲《直到永远》,诠释了淄博精卫人在面对疫情及其它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事件时,表现出的迎难而上、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无怨无悔的医者精神。

  演出结束后,进行了医师节表彰活动,分别向优秀医师、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医师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医院的发展变化及个人的成长体会,精神科男二病区主任陈玉民谈到,“作为一名精神科医师,要爱岗敬业,提高医疗质量,尽最大努力为病人解除痛苦,不辜负人民群众、患者及家属对我们的期望”。青年医师代表李祥表示,“要学习老一代精卫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医院党委书记郭守恒总结发言。他祝愿全体医师节日快乐,感谢全体医疗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医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职业,你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及时发掘临床诊疗过程中的成功案例,做好总结和科普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共精神卫生职能,为全市人民的心身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凌峰 吕玲 孙秀珍)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