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权威发布 > 正文

淄博市公布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2018-09-30 1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30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召开的2018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道路运输方面,8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不合格(B级)等级;环境保护方面,关停取缔9180家,综合整治14134家;质监方面,抽查541家企业生产的725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

  鲁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齐征 实习记者 张圣坤)9月30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召开的2018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道路运输方面,8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不合格(B级)等级;环境保护方面,关停取缔9180家,综合整治14134家;质监方面,抽查541家企业生产的725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发布会现场,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质监局负责同志向社会公开发布各自领域诚信建设有关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8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考核不合格

  淄博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国强在发布会通报了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2017年度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范围分别是:道路客运(含:旅游客运)、道路普通货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公交客运、出租客运、机动车维修企业和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道路汽车客运站、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

  共有114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优良(AAA级)等级。其中:道路客运企业2家、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97家、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6家、道路汽车客运站3家、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6家。

  共有126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合格(AA级)等级。其中:道路客运企业9家、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105家、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8家、道路汽车客运站4家。

  共有56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基本合格(A级)等级。其中: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34家、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22家。

  共有8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不合格(B级)等级。其中: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8家。

  市环保局:处罚排污企业26家,处罚金额共计408万元

  发布会上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玉祥通报了2018年以来淄博市环境空气质量和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第三季度违规受罚企业名单。

  2018年1—8月份,全市优良天数118天,同比减少4天,蓝繁天数191天,同比增加19天。SO2、NO2、PM10、PM2.5浓度分别为23微克/立方米、37微克/立方米、99微克/立方米、52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改善43.9%、17.8%、16.8%、17.5%,综合指数6.08。完成23314家“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关停取缔9180家,综合整治14134家。

  2018年第三季度共处罚排污企业26家,处罚金额共计408万元,其中9家企业因“未按规定开展自行监测并保存原始记录”处罚,9家企业因“擅自倾倒丢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处罚,2家企业因超标排放处罚,其他类型6家。市环保局将排污企业行政处罚情况在政府官方网站全文公开,同时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予以公布,并根据其整改落实情况核销扣分,截至目前,26家企业已全部主动缴纳了罚款,完成整改。

  市质监局:全市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8.1%

  淄博市质监局副调研员荆刚在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以来质监部门开展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有关情况,并公布部分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2018年以来,淄博市质监局组织对市内车用汽柴油、农资、建筑材料、食品包装材料、电线电缆、婴幼儿服装、泵类产品、瓷质砖等18类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计抽查541家企业生产的725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其中,抽查学生服24批次,定配眼镜84批次,车用油品43批次,全部合格。

  根据省质监局通报情况,2018年以来国家、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我市246批次产品,涉及农业生产资料、泵类产品、建筑和装饰材料、电工产品、婴幼儿服装、室内加热器、日用陶瓷等产品。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8.1%。


淄博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三季度行政处罚企业名单.docx
2017年度道路运输经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结果.docx
2018年部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docx
初审编辑:庄家丽
分享到:
./W0201809306052373924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