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官说事 > 正文

自家门外丢失“古董” 原是邻居拿走

2016-10-13 0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家住桓台果里镇的田老汉“家中”古董被盗,自行车、花盆等也被偷走,损失约万元。

  鲁网淄博10月13日讯(通讯员  高艺真)近日,家住桓台果里镇的田老汉“家中”古董被盗,自行车、花盆等也被偷走,损失约万元。

  据了解,10月6日这天,田老汉打工回到家,发现自家大门外放置的废旧自行车、红砖等物品被偷走,铺的红砖地面也被人破坏,这些都不重要。田老汉最心疼的是四个大水缸也被偷走了,这水缸是老辈一代代传下来的,一直被田老汉视为古董。这样贵重的古董田老汉不放家里面,却放在大门外面。也巧,古董已放在大门外数年,没人偷过,谁知今天却丢了。大水缸只能通过车辆拉走,根据田老汉提供的时间,监控未发现有可疑车辆。田老汉仔细回忆了一下。前天,自己和邻居因放置的物品吵了一架,是不是邻居拉走了?带着疑问,田老汉敲开了邻居大门,而四个大水缸就整齐的放在邻居家的院子里。

  原来,田老汉在公共路上栽上了葡萄,摆满了自家东西,将路占为己有,邻居只能绕道而行。邻居多次提醒过田老汉,他就是不听,还越来越过分,东西再摆就到邻居的家门口。邻居于是突发奇想,把田老汉大门外摆放的东西全都清理到了自家中。

  邻里之间本该互相帮助,经民警劝说田老汉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邻居也将物品归还,田老汉决定不再追究。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