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官说事 > 正文

冒充QQ好友诈骗再上演 市民需提高警惕

2016-10-28 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小李收到“同事田某”的QQ信息,要借用小李的支付宝帮忙转账。“同事”还要来小李的银行卡号,并通过QQ给小李发来转账成功的截图,截图上面显示自己的名字和同事名字。

  鲁网淄博10月28日讯(通讯员 高艺真)近日,小李收到“同事田某”的QQ信息,要借用小李的支付宝帮忙转账。“同事”还要来小李的银行卡号,并通过QQ给小李发来转账成功的截图,截图上面显示自己的名字和同事名字。

  “同事”将她朋友的支付宝账号发给了小李,让小李转账。小李看“同事”已经给自己转了账,二话没说就将3000元转给了“同事”的朋友。一天过去了,“同事”转给小李的钱迟迟未到账。小李电话联系同事田某,谁知田某居然不知道此事,称她的QQ号码好几天前就被盗了。

  小李和田某登陆QQ继续跟对方交谈,想办法让对方将钱转回,对方却让小李继续付款5000元。小李以前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小李确实遇到了骗子。目前,小李已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